【Day13】(E陆)我仍然

   “夫楞,接着。”

陆之遥伸手接过老E扔过来的芬达,习以为常的拉开罐子,然后果不其然的被喷涌而出的碳酸饮料沫子弄脏了手。

   “老e!你又摇我饮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夫楞我这把戏我都用了多少次了你还是不长点记性啊。”虽然这么说,张驰还是很不给面子的笑开了,还很好心的从旁边同学的桌子上不客气的狠狠抽了几张纸巾递给陆之遥。

    “那是因为你每次都跟我保证下次不会了的!”陆之遥“恶狠狠”的给了笑得开心的某人一个白眼,擦了擦被弄脏的手和桌子,然后叹了口气。

      众所周知,张驰和陆之遥是对不得了好哥们,不仅是座位前后桌,同时这两个人还是同寝室上下铺的好室友。因此,这两个人基本上都是绑定一起出没的。用同寝室的沈祁烨的话来说,就是两个人的关系好到“gay里gay气”的程度。不过大家对于这句评价几乎都是一笑而过,毕竟两个人都是怎么看怎么直的。陆之遥喜欢短发眼镜的妹子,张驰更是一个据说有女朋友的脱团狗,怎么看都不像是gay。好吧,pi今天也没有愧对他的id呢。

      说道大家的绰号的来历,这就是男生寝室的一个…嗯…神话。要知道,张驰陆之遥沈祁烨还有余士尧都是那个传说中每一届住在那里就会变gay的419寝室。早在张驰搬来419之前,这间寝室就被三个网瘾少年改成了网吧三连坐,张驰来之后就更厉害了。无论男生之间流行什么游戏,419寝室总是最早玩上的,也是就牛逼的。所以在整个男寝游戏界,419寝室是所有男生都崇拜的对象。于是就有了传说一样的419F4这样一个怎么听都不太对劲的称呼。也是游戏建立起来的战友情,于是这四个人也就以游戏id相称呼。也就让无数不明所以的少女们一脸茫然且兴奋的听着419的其他人喊陆之遥“夫人”了。

 

       咳咳,言归正传。此时的陆之遥正在为学校的运动会而烦恼。其实这种事情本来没什么麻烦的,身为班长的陆之遥只要写好每个项目的报名表就可以了。可问题就在这里,陆之遥他们所在的1)班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尖子班,但不代表在这里的都是体育尖子。看看一个个死宅一样下课都基本只待在教室的这群人,陆之遥无比头疼。好吧,陆之遥自己也是一个体育渣渣,似乎没有什么资格说。在这个班里,只有沈祁烨是体特,所以他的任务也就比较重,是男子的800+1500。要不是因为一个人只能参加两项,陆之遥恨不得把所有项目都压到沈祁烨身上……好吧这不太现实。也正是因为如此,再出去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小绝被他强行塞到跳远去了。虽然班里也零零散散的有人报名,可是这最难的短跑却漏出了空,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陆之遥一边喝着饮料,一手转着笔,眼神盯着桌上的报名表不知所措。耳边突然凑过来一个脑袋,在他旁边说着“夫楞李这是找不到人了?那就加上我好了。”耳边痒痒的,吓得陆之遥一哆嗦,往旁边躲开了。“老e你怎么凑过来了……剩的两个短跑,你行吗?陆之遥一脸不信的看着他。看着陆之遥投过来的眼神,张驰感觉自己的能力受到了怀疑,于是他撩起了自己的T恤。陆之遥感觉自己傻了,同寝室的自己没少看到老e那虽然看上去挺瘦但是很有料的身材,此刻又是看到了张驰特意露出来的腹肌……二话不说,拿起笔刷刷的填下了张驰的大名。“夫楞我没说过吗,我也是体特,田径项的。”“哦。”体育无能的陆之遥看着其他三个的都有报的项目,泪流满面。

 

       运动会那天是个大大的艳阳天……没错,热的不行,就是坐在阴凉的树荫下也还是会汗如雨下的那种。“男子一百米第二次预告,请运动员到检录处检录。”一手拿着相机的陆之遥艰难的推了推张驰。“到你了,老e。”“啊好麻烦。”晒得奄奄一息的张驰有些懒洋洋的动了动身。最后就算老e再怎么如同米虫一样的赖着,陆夫人还是押着老e去了检录处。看着这样没精神的张驰,陆之遥认真的想,名次要不就算了,就让他随便跑跑吧。虽然这么说,陆之遥还是拿着三脚架在100跑道边选了一个最好的位置,能刚好拍到张驰所在的第三道的几乎全程。“老e平时看上去懒洋洋的不精神,不知道跑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呢。”就在陆之遥随意空想的时候,预备的口号响了,拉回了陆之遥的思绪。陆之遥看向镜头。镜头里,张驰完美的蹲地式起跑让他的脊背形成了一个极其优美的弧度。微微昂起的脸上,有着幽深而自信的眼神。陆之遥知道,这个眼神叫做认真。“可能是我想多了,这下稳了。认真起来的老e几乎他做不到的事。”几秒钟后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便可以看到一身黑色运动装的张驰如一只黑色的捷豹一样起跑。起初是第四位,然后第三、第二,几秒钟之内,几个如飞跃一边的步伐,就只离第一差几个身位了!那个第一的小伙子好像有点后劲不足,但张驰还在加速,似乎就是草原上的猎豹在捕猎一样,没有极限!在到达终点的几步之遥,张驰超越了!领先着如风一般冲过了终点线,只留下片片残影。寂静抢占了几秒钟的操场,然后一班的区域爆发了一阵雷鸣般的欢呼,操场将掌声留给了操场的运动员们。陆之遥抓过张驰的胳膊搭在了自己肩上,一边是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一边是嗔骂。“你说你这么拼干啥,又不是什么要紧的比赛,名次也不重要,看看你,表情都狰狞了。你呀……”陆之遥顿了顿,冲身边的人眨了眨眼,道:“刚刚那个反超真他喵的帅!”张驰也乐了,他说:“那是,必须的。你也不看看我是谁。”他听到了刚刚陆之遥明显大吼出来的“张驰你给老子冲啊”,所以他拼了,没有其他什么为班争光之类的理由,他只是不想愧对这一句加油。

 

   “夫楞,夫楞,睡了没?”

       这是最后一天的暑假,张驰看向窗外几乎灯火通明的夜晚,再看了看表,深夜一点半。估计这会大家都一样,通宵刷作业吧。不过陆之遥是什么人,年级第一的常年承包者,怎么可能会因为作业而通宵呢。事实证明,陆之遥只是个买一赠一的赠品,真正在为作业发愁的是张驰这个懒癌晚期的隐形学霸。

      “没睡呢,想抄作业就先把我让你做的理化生写了,其他给你抄。”yy那头,陆之遥含糊不清的回答张驰,听上去像是嘴里还含着棒棒糖。

      “夫楞我有很认真的在写的!就是这样好像挺无聊的,你陪我聊天吧。”张驰素有磁性的嗓音通过电流传来。

      “成啊,想聊啥?”

陆之遥听到张驰那边起身的声音,一会儿回来了,然后是开易拉罐的声音。

    “来玩真心话吧夫楞,我问你,你必须从实回答,你也可以问我。”

陆之遥沉默了,过了一会,他回答了一个字。“好。”

 

  “第一个问题!陆之遥同学请听题!请问你有对象吗?”

  “废话,像我这种单身狗怎么会有对象呢!”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那请问李需要一个对象吗?很喜欢你的那种。”

   话音落了,yy两端都没有了声音,一个在等,另一个不知所措。

   过了一会儿,还是张驰先开口了。他喝了一口啤酒。

   “夫楞,我才发现我喜欢你。因为你会懂我,会包容我的任性和胡闹,会陪我一起熬夜。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果换我陪你,保护你,包容你,你会不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呢。没想到419寝室的传闻还是真的,我真的找到我喜欢的人了,夫楞……我是gay的话你会讨厌我吗?如果你讨厌,那就当我今晚什么都没说,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好不好?”

      这大概是张驰与陆之遥相处这么久以来,张驰说过的最多的话了。Yy那头的某人似乎是醉了,声音渐渐小了,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

      “我会答应你的,老e,我也喜欢你。”可不应该是现在,yy这头,陆之遥脸上的笑容苦涩。

     “我听到了!那李就不许反悔了,你就是我的人了。”某人的语气是藏不住的急切与开心。所以他没有注意到陆之遥话里那句多出来的“会”,没有注意到陆之遥话里浅浅的哀伤。

 

第二天,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期正式到来了。

对于每个人都亚历山大但却又充满期待的高三生活要开始了。张驰也不意外,他没忘记昨晚那一时冲动的告白。所以今天他早早地就来了,他的心里是抑制不住的思念。他想早点看到那个温柔的人。

可是应该是平时陆之遥来的时候了。陆之遥没有来。

然后一直到上课,陆之遥都没有来。

陆之遥不像是会起晚了的人,再有什么事情基本也会提前跟张驰说一声,可今天没有。

突然,一种慌张充斥着心房,张驰不断安慰着自己“没事的”。

老师推门而入。“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大家敬爱的陆之遥同学因病休学一年……”再往后的话张驰没有听进去,“因病休学”四个字一直徘徊在他的脑海。

他这才回忆起来,陆之遥之前好像一直会咳嗽,但总告诉他是小病,感冒而已,总说没事。张驰这才觉得自己怎么就这么傻,傻到无可救药,还说要保护他,却连陆之遥的病都没有太多注意。

张驰趴在桌子上,一言不发。

一直到下课,沈祁烨才走到张驰的位置边,他小心的伸手拍了拍张驰,他说:“老陆让我告诉你,他知道你肯定会消沉的,所以才不告诉他的病。还有,他让你在你想去的地方等他。”

曾经在某个晚上,两个人曾站在寝室的阳台上,谈人生谈理想,张驰说,他想去武大。

 

之后的一年,张驰都跟疯了一样的学习,刷题,好像只有这样才对得起陆之遥的良苦用心。有时候,连老师都看不下去,就会找他谈话,让他记得放松,可张驰还是照样左耳进右耳出。而陆之遥的位置,却被张驰强制要求空着,不让别人补空,还有寝室也是如此。

这是只有你能坐的位置。张驰自言自语。

 

——一年后,武大大门前。

“嘿同学,我叫陆之遥,请多指教。”

张驰回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微笑,和一个熟悉的人。

早晨的阳光正好。


热度 50
时间 2017.08.22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