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p陆/e陆}走廊与屋檐

被父上误删的我总算赶完啦!!!

我好像咸鱼了好久,这篇我写了好几个版本,要不其他的之后改改也放出来吧x

那么食用鱼块owo


皮不止一次的对着这片天空出神。

 

“最近是梅雨季节呢。”皮这么想着,看着顺着屋檐滴下来的雨点发呆。


 他越来越喜欢这么做了,自从他发现自己现在只是一个鬼以来。他也没法离开他现在所在的这个屋子,而屋子的主人不是出门,就是宅在家摆弄自己的玩意儿,也挺无聊,所以他最常做的事,不过是在屋檐地下发呆罢了。


 他总想不起来自己过去发生了什么,不是不去想,而是大脑里一片空白,想起来都难。他只知道他叫沈祁桦,仅此而已。所以他也放弃去想过去的事情,有这个闲工夫,还不如去晒晒太阳,逗逗猫来得实在,不是吗?

 

渐渐地,他也开始知道了一些关于屋子主人的事情,毕竟也是一个算得上一起生活的人。他知道了他叫陆之遥,是网上一个叫做bilibili的网站里的一个游戏up主,叫神奇陆夫人,而且还挺有名的。他总是忙忙碌碌,写稿子,直播,剪视频,参加活动,似乎什么都不能缺了他。“他就是一个老妈子的命。”皮不止一次的这么想。有时候,皮看着他一回到家,就拖着脚,飞扑到沙发上,然后不出一分钟,就能听见均匀的呼吸声,皮就会叹口气,然后“指使”着猫轻手轻脚地跳上沙发,小心地拉过一旁的毛毯盖上。也有时候,晚上十一二点,早已是过了晚饭的时候,陆之遥还坐在电脑前,跟这期的视频较劲。皮就会“指使”着猫,跑到了陆之遥脚边,扯扯他的裤脚,喵上几声,眨着无辜的眼睛表示饿了。陆之遥这才会想起来晚饭的问题,匆匆忙忙去取了猫食,并给自己随便弄了点吃的。

 

其实看着这样的陆之遥,皮会觉得自己还是很有用的,甚至会想,这个人如果没了自己,是不是早晚会猝死。

 

陆之遥不在的空儿,皮经常会“指使”着猫在家里到处乱窜。他看到了床头的照片,两个满脸欢笑的人搭着肩,隔着相框透出暖意。衣柜里是明明不是一个人量的衣服,浴室里是成对的牙刷和杯子,两台并排而放的电脑摆在书房。两个人生活的痕迹还依然清晰,那么除了陆之遥以外的另一个人呢……好像有什么事情隐隐浮现。一个偶然,皮发现了一封信,一封给“少年皮”的信。原来……疑点迎刃而解。信纸上“陆夫人”的落款,和点点微湿的痕迹,皮愣了一下。他还是想不起来,但他至少知道了一些,关于过去的他,和与陆之遥的回忆。

 

这天晚上,皮没有呆在屋子里,而是来到了屋顶上,他躺在屋顶上看着。他的运气很好,这天晚上,漫天繁星闪烁着,点缀成一条璀璨的星河。他枕着头,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但又想不起来。他觉得这个屋檐给他的感觉应该是温暖的,但现在不是。难道是陆之遥……?皮不知道,现在的他触碰不到东西,别人也看不到他,唯一能证明他的存在的,估计只有家中的这只猫了。皮叹了口气。算了,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看着办吧。

 

自那以后,皮没在房顶上带过,就连晒太阳也不上去了,而是待在阳台上。猫懒洋洋的走过来,蜷缩在皮的身边。皮就好像能碰到一样,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猫,这个动作就像做过成千上万次一样熟练。有时晚上在陆之遥直播的时候,皮也会呆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有时候弹幕上也会有似乎是关于他的消息,但很快就被封了。陆之遥也不知道看到没有,一副很少开心的样子跟观众们变聊天边直播。陆之遥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有时半夜惊醒叫到皮的名字,皮都会认认真真的回答他。或许,如果皮能写信的话,或许还会给陆之遥回信的。

皮第一次看到了有别人来到了陆之遥的家。

 

听陆之遥说的,这个人叫做老e,是个玩游戏很厉害的人物。他比陆之遥还高一些,黑色的短发显得帅气而精神。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总喜欢叫陆之遥“夫楞”。他不想陆之遥的其他游戏朋友一样在游戏里总要他带,相反,老e很强,强到有他在的时候,陆之遥都可以撒娇划水。他们的关系很好,老e也是很宠陆之遥的样子。在老e的面前,陆之遥又一次露出了皮在相框里看到过的样子,那个纯净的不行的笑。

 

现在不用皮帮忙,老e能提醒陆之遥规范三餐,早睡早起老年人作息,会在陆之遥熬夜做视频的时候,把他拉回床上,然后自己帮他做完。会在游戏里护着他,让他过得不那么累。陆之遥过得很好,甚至都有些胖了。欢笑多了,屋子也热闹起来,似乎什么都变得美好起来,依旧是两个人生活的痕迹。皮也可以放心了,但心里似乎空了些什么。“鬼不是该没有心的吗?”皮自嘲着。

 

有一天上午,皮找了两个人都出门的空又出来乱转。在逗猫的时候,皮猛地发现,自己似乎开始变得透明了,原来看上去还是实心的。皮笑了笑。“原来也不是一直都会这么下去啊。”“那么来猜猜看好了,我什么时候会彻底消失。”

 

陆之遥总算和老e找了个好天气又两个人都有空的周末。他俩请乌鸦帮忙,决定拍一组照片做为纪念。这是陆之遥的提议,他很喜欢这种留下两个人感情痕迹的方式。乌鸦在一脸生无可恋的辣眼睛的表情中,陪着陆之遥和老e走过了所有两个人充满回忆的地方,拍下了带着过去痕迹的照片。他俩把最后一张,留在了两个人最开始遇见的地方,bilibili的走廊。

 

皮已经接近透明了,他跟着陆之遥和老e跟了一路。他能出来了,他觉得这是自己最后的时光了。看着陆之遥与老e在镜头前留下的欢笑,他也笑了,他没有遗憾。他抱着不可能的想法,在最后一张走廊的合照中,强行挤在两个人中间,摆了个v的手势。

 

“夫人老e你们快过来看照片!”“怎么可能……!皮你在哪……”“这……”老e一脸震惊,而陆之遥却早已泪目,泪水顺着脸颊滑下,他呆呆的看着。皮将最后那个灿烂的笑,留给了夫人,慢慢的融入尘埃。

 

“皮啊我们又来啦,这回还是芒果刨冰,赶紧吃啊。”夫人絮絮叨叨的拉着老e,将自己又一封信放在墓前,并压上了刨冰。

 

“lady lu呀……”在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后,一位少年笑着,喃喃道。


热度 51
时间 2016.08.01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